HQ/黑月、阴阳师/双龙组、MHA/切爆、锤基、第五人格/杰佣/白黑

 

【双龙组】Cherry

#现代paro

 

01.

春风带着湿润的芳香气息,轻轻地吹过树梢。一目连坐在树荫下看书,享受着春风的暖意。不远处,几位朝气蓬勃的少年在打着篮球,手中的篮球突然朝一目连的方向飞去。

“那边的!小心篮球——”

还没把警告成功传达给一目连他就被篮球狠狠地砸中了,接着便失去了意识。

再次恢复意识时,一目连发现他躺在了医务室里的床上,他坐起身子后打量一番医务室。视线突然就转移到坐在他身边的那位少年,他仔细的观察起少年的脸来。

阳光照在少年的脸上,那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俊。那浓密的眉,高挺的鼻,削薄轻抿的唇及他那一头深海蓝的短发张扬着高贵与优雅。由于阳光过于刺眼,少年动了一下眼皮欲睁开双眼。

一目连伸手轻轻的拍了下少年的肩膀。

“同学,醒醒。”

声音柔得让人欲睡,但是少年还是睁开了双眼。

“前辈醒了?真不好意思刚刚砸到你了。前辈有没有觉得头部哪里不舒服的?有的话请告诉我一声,我去叫校医来给你看看。”少年的声音低沉又充满磁性,显得稳重,莫名给人一种安全感。

“不必了,我没事呢。这应该是我的失误呢,毕竟坐在那儿看书的确很危险啊。抱歉给你添麻烦了,呃……我该怎么称呼你呢?我是一目连。”语毕,一目连伸出右手欲与眼前的少年握手。

“一目连前辈言重了,我们没注意到你坐在那儿也是我们的失误。前辈可以叫我荒。”作为回礼,荒也伸出右手与一目连相握。

一目连的手冷冰冰的,相反的,荒的手全年都是处于温热的状态。

——真是温暖的双手啊,好想一直都握着,不想放手呢。

“你可以叫我一目连或是连,不必叫我前辈。我也才大你一岁呢,荒。”一目连眉开眼笑道。

荒措不及防的就被一目连的笑容迷住了,心跳也异常加速,久久没给予回复。直到一目连伸手在荒眼前挥了挥他才回神。

“啊,嗯。前辈说的是。”

——我想这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02.

自从那天后,荒都会找机会与一目连巧遇。

比如明明很讨厌人群的荒,为了一大早就能见到一目连居然委屈自己坐起列车来。再来,平时不喜欢去图书馆的他也为了要在午休时见一目连一面而第一次去了图书馆。他身边的同学都觉得他最近脑袋少根筋。

观察力一项来很强烈的一目连早就发现荒最近和他走得很近,而且还是为了他故意做了很多他从来都不做的事情。

“荒,你下午还有课吧?我再一下子就要回去了,还有你不必为了我而故意去坐列车还有来图书馆 。”一目连合上他手上的书后道。

——啊,是不是被他讨厌了呢?

“对不起,我——”话还没说完,他就被一目连打断了:“行了行了,去上课吧你。我先走了,明天见哦,荒。”

说完,一目连就将荒一个人遗留在图书馆里了。

这种人还是不要接近为妙,对自己善良的人都是有目的的吧。一目连那么想着,随后便走进一间小咖啡馆里。

“安倍先生,下午好啊。”

“嗯?连连你来啦,我快被这些猫忙死了。它们都不喜欢我,只喜欢你啊,真让人沮丧呢。”安倍晴明露出难过的表情道。

一只白猫突然就跑到一目连的脚边,喵喵喵的叫着,仿佛是在对一目连撒娇要他抱起它。

“这猫很爱我呢,安倍先生。它从不让你抱吧?”一目连边抱起白猫边说。

这小咖啡馆是一名叫安倍晴明的中年男子所开的店,除了是间咖啡馆,安倍晴明还有帮忙顾客照顾他们宠物的服务。目前只有安倍晴明一个人在打理,一目连是住他附近的邻居,所以有空就会拜访他的咖啡馆,与此同时帮忙他打理。

“哎,别说了,说起真难过呢。明明我才是这咖啡馆的主人,可是小猫,尤其是这只白猫特别黏著你。”说着说着,安倍晴明怀里的小猫突然就抓起他的脸,然后跑到窝里舔了舔爪子。

“……”

一目连抱住那白猫“噗嗤”一声的笑了出来。

“对了连连,最近你是不是身边有了什么认识的女孩子啊?你身上有淡淡的樱桃味哦?”安倍晴明一脸疑惑的看着他问。

女孩子没有,但是是个男孩子。 

当然,一目连是不可能把那句话说出来的,免得被安倍晴明误会些什么。

不过那樱桃味是来自荒的吧?原来荒的身上带着这种淡淡的樱桃味,真是与他的形象符合不来呢。一目连想着,不知不觉的嘴角就上扬了。

——也许我不知不觉的就陷入了这套圈里。

 

03.

那天被一目连打击后,荒就再也没什么出现在一目连的范围里了。他恢复了以往的样子,和他班上的同学一起打篮球,早上没再故意与他一起坐列车,午休时也没在图书馆出现了。

那么问题来了,一目连居然觉得没人跟着心里很不踏实,还有一丝的不爽。

被我拆穿后就有多远就离多远是什么意思?我又没说讨厌被他跟着还是什么……嗯?我在说什么?一目连被突如其来的想法愣住了。

——不讨厌被他跟在身边?

我想我是被篮球砸傻了的那个,一目连心想。

荒与一目连就这样连续一个星期没任何交集,而且每次见到一目连时荒都会调头就走,不然就是躲起来。

这点让一目连感到非常的不爽,他生气了。

“荒你给我站住。”听到自己的名字被一目连叫住,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决定继续走回教室,然而一目连下一秒就来了句话让荒乖乖的听话了。

“你再走一步试试,以后都别想要和我说话。”一目连双手交叉,一脸不悦的看着荒说道。

荒乖乖的走到一目连身边,就像是做错事的孩子正在等待惩罚一样。

那时,荒第一次发现他比一目连高很多,在他眼里原来一目连是如此的娇小。

“说,为什么躲着我。”一目连的语气听起来就非常的生气。

“因为……你之前说不要我跟着你,而且语气听起来很不耐烦。所以……所以我以为你厌烦我了,为了不让你更厌烦我,我只好自己躲开你啊……前辈。”荒有些紧张的说道。

听到荒叫他前辈他发现他更生气了。

“前辈?我让你叫我前辈了?我让你叫我什么你还记不记得?然后我没厌烦你,我只是不希望你因为我而改变你任何的生活习惯。”一目连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继续道:“我不是说了你砸中我那件事我没计较么?所以你不必觉得愧疚啊,荒。”

“对、对不起……”除了对不起荒不知道他该说什么。

原来一直以来都是自己误会了,我没有被厌烦。也是呢,那么温柔的前辈怎么会无缘无故就厌烦一个人呢?荒想到那么蠢的自己就不禁轻笑出声。

“连,让你烦恼了真是对不起。我以后都会把事情弄清楚的,你……你别生气了啊。”荒轻拉住一目连的袖子道。

真像个小孩子呢,一目连不禁摇摇头,心想道。

“不生气了。肚子饿了吧,一起吃午餐去,今天我请客。”一目连头也不回的朝食堂的方向走去。

荒看着一目连离去的背影,内心有点小澎湃,他也清楚他比昨天更加的喜欢一目连了。但这份喜欢他想他会一直都收在心里。

 

04.

在那小插曲后便过了几个月,天气也早已转向夏天。

夏天的天气异常闷热,结果把荒闷出病来了,所以他缺席了几天。没见到荒的那几天,一目连觉得内心空荡荡的。

也许是因为习惯了他的存在吧,一目连心想。

他想过要去荒家里看看他,但发现他认识了荒几个月却不知道荒的住处,不禁觉得有点失落。

今天一目连的课比以往结束得早,所以他就决定去安倍晴明的咖啡馆帮忙了。

推开门的那瞬间,熟悉的樱桃味扑鼻而来,眼前有个背向他的客人正与那不近人情的白猫玩耍。

“连连你来啦~今天怎么那么有空来帮忙呀?课业不忙啦?”安倍晴明对他挥挥手后道。

“嗯,今天比较早下课,所以就来帮忙了。”一目连走进柜台,把书包放在柜台的椅子上。

那与白猫玩耍的客人听到熟悉的声音便站起来后转过身子。

他们两人四眼相对的时候都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你怎么在这里——”两人同时问道。

“荒,你怎么来这里了?你感冒好了吗?”一目连走出柜台问道。

“嗯,好多了。你在这里打工么?我怎么没听你提起过呢?”荒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不,我只是偶尔过来帮忙。这咖啡馆是我住宅附近的邻居所开的,所以我有空就会来帮忙他看店还有照顾这些小猫。”语毕,那只站在荒脚边的猫就跑到一目连脚边蹭蹭,表示要他抱抱。

一目连弯下身子把白猫抱了起来,眼前的荒露出吃惊的表情。

“你……抱起它了?它让你抱?”

“嗯?它只让我一个人抱呢,别人想抱它就会被抓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它特别喜欢我呢。”一目连亲了亲白猫的脸,语气有点亲昵的说道。

“桃桃,过来。”猫咪听到有人叫它的名字,便挣脱了一目连的怀抱,跳到荒的怀里。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一目连还没来得及反应,白猫就已经乖巧的窝在荒怀里。

“咦?你怎么知道它的名字?而且它也让你抱它呢?”一目连露出不解的神情。

“呃,嗯。因为它是我的猫。”

一目连不可思议的看住荒,才突然发现这只白猫和他所认识的荒有少许相似,但是以前却不那么觉得。

啊,这样以来就说通了!白猫会喜欢让我抱住是因为我身上有着荒淡淡的樱桃味吧?所以猫咪利用嗅觉辨认它的主人,但是因为我身上有淡淡的味道以为我是荒才让我抱吧?一目连托住下巴分析道。

“难怪你小猫喜欢让我抱住呢,原来是因为有它主人的味道。”一目连伸出右手抚摸着猫咪的头,脸上不知觉得露出了笑容。

——告诉他吧,告诉他你喜欢他。

“一目连。”

听到荒那么认真的叫住自己的名字,他抬起头与荒的双眼相对。

他眼里带着些羞涩,也带着些紧张,虽然一目连不知道这样代表着什么,但是他耐心的等待着荒接下去想说的话。

 

“我的猫很喜欢你。” 

荒停顿了几秒。

“它的主人也一样很喜欢你。”

“所以,我们交往吧,连。”

 

突如其来的告白让一目连有些不知所措,然后慢慢的变成脸红心跳。一目连低着头,完全不敢与荒相对,因为他想他现在的脸肯定很红,不想让荒看到那么羞涩的自己。

——他是笨蛋吧。

久久没得到一目连的回复,荒心想他没机会了,心里难受得很。就在他要开口说他要先走了对不起等等之类的话时,一目连开口了。

“嗯。”

一目连就说了一个字。

但对荒来说,那一个字有千万斤重,那一个字代表了一目连对他表白的认同。

——我想今天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

到了现在一目连依然在想,或许一开始荒靠近自己的目的就是因为他喜欢自己,自己在这过程中也不知不觉的喜欢上了荒这个人,只是他不知道这是喜欢的感觉。

感谢有你,感谢你的表白让我们有机会相爱。

“我想你是我这辈子最爱的人了。”

“正巧,我也是”。

 

「Fin」




第一次写双龙组,真的很爱他们。

相同遭遇但是不同的结局的他们都很让人心疼,然后今天依然抽不到一目连真的很生气!嘤嘤嘤!

希望有机会可以写第二篇,但现在我必须先填完我太中的坑o<<

有机会再见啦~

May
10
2017
 
评论(2)
热度(27)
© 想吸猫的九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