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月、阴阳师/双龙组、MHA/切爆、锤基、第五人格/杰佣/白黑

 

【太中】Season 02

Season of no promise and chance encounter.

 

02

人给予人的承诺真是个奇妙的东西,至少中原中也是那么觉得的。这是遇到那个叫太宰治的人的第二天,中原中也和平常一样到便利商店去值班,他无法否认他很期待今天能遇到太宰治。于是,中原中也满怀期待的开始了他值班的一天。

然而现实总不如人所愿。

太宰治没出现。

 

“中也啊……以后出到社会别人说的话都不可轻易相信,知道吗?没有人会真诚对待我们这些人。”

坐在收银台前的中原中也突然想起他在孤儿院时其中一个监护人对他说的话。

——也许吧,像我们这些孤儿本来对人的戒心就该重一些呢,不然最后受伤的会是自己。

不过自己果然还是想再遇见那个叫太宰治的人啊。

 

见不到太宰治的中原中也一整天都心不在焉,工作上也出现了许多差错。便利商店的老板最后看不过眼所以让他早点下班回去了。

中原中也离开前不停的对老板鞠躬道歉,并且答应以后都不会再发生这种事。老板只是对他摊了摊手就赶他走了,没再说什么。

眼看老板没有要辞掉他的意思,中原中也安心的松了一口气。毕竟要是被辞退了中原中也这个月就没得缴学费,房租也可能交不出来。

去年的夏天,他被孤儿院的院长召见了,谈的就是关于他离开孤儿院这件事。

 

“中也君,你看年纪也不小了吧,我们总不能……呃——”

“院长,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了解的,谢谢您这些年来的照顾,我尽量在这个月里就搬出去吧,给您添麻烦了真的很抱歉。”中原中也握紧双拳道。

“那就好,那就好……”听到中原中也那么说的院长松了口气。

“不过,我恳请院长继续收留芥川和敦这两个孩子。虽然他们与我的年纪相差不多,但是他们还没办法好像我一样独当一面。我希望您能让他们读完这几年的大学再和他们说这件事,拜托了。”语毕,中原中也向院长鞠了一躬,希望院长能打赢他的请求。

“中也君还是和以前一样很照顾他们呢,即使他们不是你的亲生兄弟。好,我答应你。不过中也君啊……出到社会要会照顾自己知道吗?对世间的人都要抱有戒心,你的心肠太直了,我也不希望看到你受伤啊……哎,你好之为之吧。”院长说到后面就开始摇头,最后背向中原中也,表示让他离开办公室。

“谢谢您的劝告,我会记住的。没其他事的话我先离开了。”

 

中原中也把手伸到背包里拿出钥匙后打开屋子的门。

里面空荡荡的,踏进屋子的那一刻中原中也就被屋里的黑暗笼罩了。脱下双鞋后,便把它们放到柜子里,再转过身子关上门。

“我回来了。”

屋里安静得让人害怕,所以中原中也最不喜欢回家。他不喜欢一个人,可是他知道他不能好像外面那些幸福的孩子们那么任性。

他拖着累垮的身子缓缓的走进浴室里,把自己脱个精光,然后把浴室的门给锁上。之后就打开莲蓬头让水从头流到脚底。

这几天中原中也都没办法睡好,他总是梦到在孤儿院时的事。洗好澡出来,全身赤裸的他连头发也懒得吹,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过去了。再次醒过来时是凌晨三点,他是被饿醒的。

“唔……我好像忘了吃晚餐就睡着了。”中原中也轻柔双眼,然后下床去到厨房里找些干粮来充饥。

他回到房里后打开手机,发现已经是4月5日了。

“嗯?我好像是4月5日开学来着?现在都已经4a.m.了,不睡了吧,免得睡过头迟到。”说完,中原中也便打开桌灯,坐在桌前复习他放假前的课题。

 

话虽那么说,但是中原中也复习不久后就趴在桌上睡着了。

醒过来时时间已经显示9a.m.。

“靠要迟到了!啊啊啊啊不是说不睡了吗为什么会睡着啊!烦死了!”中原中也冲冲忙忙的穿好衣服及鞋子,确保自己把门锁上就出门了。

他抵达文野大学后发现还剩余10分钟才上课。他大口的喘着气,平复好他的气息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再缓缓的走进文野大学的场地里。

这时,太宰治的身影在他眼前一闪而过。等中原中也回过神时太宰治早就不见踪影,他皱了下眉头,嘀咕道:“难道我认错了?”

另一边,太宰治也看到中原中也的身影,只不过没去真正注意是不是他在便利商店遇到的那个男孩。

“如果真的是他,事情稍微变得有趣了呢。”

太宰治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这章我觉得有点混乱o<< 

最近刚考完试但一直失眠,所以脑子不好使可能写得有点直接(....) 不想再拖下去不然我害怕我会突然弃坑(x) 

03会给大家一个比较好的文章的!真的很抱歉!QQ

May
10
2017
 
评论
热度(17)
© 想吸猫的九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