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月、阴阳师/双龙组、MHA/切爆、锤基、第五人格/杰佣/白黑

 

【双龙组】眷恋你的温柔

我会在没有你的地方持续唱着你的歌,

我一直在寻在你被风带走的气息

 

/BGM:きみのうた——安田レイ

 

屋外下着绵绵细雨,路人都撑起伞子缓慢的在街上行走。雨水拍打在阳台外的屋瓦上,清晰可闻。原本在寝室里熟睡的荒听到雨水的拍打声后逐渐的醒了过来,及其把手伸到床的另一边想把身边的人拥进怀里,却发现与他同床共枕的一目连已离开这温暖的床。

荒半眯着双眼小声的对自己嘀咕着估计在厨房准备早餐了吧。接着他便缓缓地坐了起来再伸了个懒腰,就穿上摆在床边的拖鞋,站起身走到浴室里刷牙洗脸。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精神突然有些恍惚。一目连突然从身后抱住自己,还说了句早安。

他转过身子给一目连蜻蜓点水的早安吻。看着眼前的人,荒不知为何很害怕眼前的人会突然消失,从以前开始在不详的事情发生之前他都会这种坐立不安的感觉。一目连扬起嘴角露出好看的弧度,笑容非常的温和。

最后推了推荒让他赶紧去刷牙而他要继续准备早餐了。星期日是他们休息的日子,所以一目连想要与荒好好的待在一起。

 

 

街边传来了猫咪的呜咽声,路过的人都只是憋了一眼就走了。更有顽劣的小孩子对它拳打脚踢,还有人曾对它抛了很多小石头。小猫只是悲伤的呜咽着,希望这样他们能停止对它的暴力行为,但那么做只会变本加厉。

“你们在干什么!”听到有个声音对他们大喝一声后,纷纷都落荒而逃。看到那些欺负自己的人类都离开后,小猫安心的靠在墙边,小心翼翼的舔舐着伤口。见到一个黑影渐渐靠近自己时,小猫有些警惕的盯着眼前的人看。

“连,你小心它抓你啊。”有个低沉的声音带着不悦但关心的语气说道。

“真可怜了,都伤成这样。荒,我们带它去看兽医吧?看它的身型应该是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虽然不清楚它的母亲去哪了,一个人在街上流浪还被人欺负多悲惨呀。”一目连把小猫抱进自己的怀里,抚摸着它的毛发。被摸得舒服的小猫乖巧的窝在他怀里,发出奶声奶气的猫叫,非常令人欢喜。

“哎,你看它也很喜欢我。这算是投缘吧?荒,我们能不能收了它啊。”一目连苦苦哀求着。荒看着那只小猫,露出非常嫌弃的神情。这也不能怪他,他并不是讨厌那只小猫,而是讨厌全世界的小猫,因为他对小猫过敏。只不过自己的恋人都哀求到这份上了,若还拒绝就会显得自己蛮不讲理。

“只要连你高兴,就领养吧。只不过你也知道我对小猫过敏,以后要把身子弄干净了才过来啊——阿嚏!”话才刚说完,荒就打起喷嚏来了。

一目连轻笑着说好。

经过一番讨论后,他们决定给小猫取个叫‘星辰’的名字。那天捡到星辰后,一目连就与荒一同到兽医院去给它清理伤口,避免发炎。若是发炎就麻烦了,因为猫身体不适时都比较难发现,通常发现的时候都会太迟了,所以还是带它去做个检查比较安心。

今年是荒和一目连在一起的第十年,不知何时起在每年这个时间两人都会请假,希望都能与对方一起庆祝。把小猫安置好在家里后,两人一起走进超市里选晚餐要用到的食材。推着手推车的时候很多人都给他们投于奇怪的眼神,但荒完全不理会,反而用力的握住一目连的手。一目连回握着。

 

两人是在高中时代认识对方的。起初还看对方不顺眼,对一目连来说荒太过狂妄自大,总是一副全世界的人都必须听他话的样子。相比之下,荒是觉得一目连太过死板了,总是好像他长辈一样教训他,让他觉得烦的不得了。

不吵不相识,于是两人的关系增进得很快。虽然都看对方不顺眼,但在合作方面都异常的合拍。比如,有一年的辩论比赛里他们打败了区内最强的学校,最后还在国赛里获得了首奖,让认识他们的人都吓掉了牙。

而先喜欢上对方的是荒。

毕业前夕,他向一目连表白了,也做好了被拒绝的心理准备。没想到的是一目连从此就走进了他的世界,为他的人生添上了许多色彩。情侣之间当然也少不了争吵,他们在大学时期是最常吵架的时段。上了大学后,一目连选择了建筑学,荒选择了医学。建筑学是个有着许多任务的一个科系,所以时间长了荒就不小心被忽略了。

“你就不能为了我抽出一天的时间,陪我去看音乐会吗?”

争吵开始了。

“荒,我是真的很忙,我已经够烦够压力了你能不能不要再为了这些无谓的事吵呢?”一目连脱下眼镜后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

“Nobody is too busy, it's just amatter of priorities.”

“你再说我就要生气了。”一股莫名的火气在一目连的胸口上慢慢地被激起。

“我连票都买好了,我知道你喜欢安田老师的歌曲,她难得来到这里开音乐会所以想给你个惊喜。结果呢?原来在你眼里是无谓的东西。Okay fine,你去忙你的,我不打扰你了,大建筑师。”荒说完就把原本握在手里的两张票都丢到桌上。

“你这样是什么意思?”一目连指着被丢弃的入门票。

“我累了,连。所以,我们结束吧。”丢下这句话,荒打开房子的门就走了出去,走出那间他们辛辛苦苦租来的房子,头也不回的。

听到荒说出要结束时,一目连脑袋突然空白了。原本还可以若无其事的做他的任务,但慢慢地脑子里都是他与荒在一起时的画面所以分心了。最后只好选择出门散心,希望自己能尽快恢复状态。

在那次争吵中他们都发现原来早就离不开对方。荒说了那句话摔门而出后他是后悔的,他很害怕一目连会真的答应与他分手,所以转身跑回房子想与他道歉,但发现一目连不在里面了。那一天他疯了似的到处找着一目连的身影,终于在他们时常去的湖边找到了他。

荒坐在一目连身旁,握住他的右手和他说着对不起我们不要结束好吗。一目连二话不说就紧抱着荒,也和他说对不起为了课业无意忽略了他。最终他们和好了,也一同去了安田老师的音乐会。会喜欢安田老师的原因是因为那首《你的歌声》感动了一目连,而且他也觉得歌词很有意思,仿佛与在告诉他们不管以后是为了什么而分开都会一直住在双方的心里。

 

 

“荒,在想什么?”一目连见到荒手上的动作停下后问道。听到有人呼唤自己的名字后荒才回过神,然后发现自己在准备晚餐的时候居然走神了,还是因为想起以前的事。

“没什么,想起了我们以前的事呢。10年啊,时间过得真快,如果时间可以停在这一刻就好了。”荒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说出那种话,只是特别希望这一刻可以永远停留。

吃过晚餐后他们便窝在沙发上边听着《你的歌声》这首歌,边策划着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一直到荒睡了过去。没有浪漫的表白与亲吻、没有激情的性/爱,只是简单的庆祝着他们的周年纪念。

一目连扶着荒回到他们的房里,把他安置好在床上,然后温柔地轻抚着他的脸颊,再底下身子轻轻地在他唇上亲吻了一下。

“最后一晚了啊……”

不明的轻叹着,他望着窗外的月光,脸上露出比笑还难看的的笑容。

 

 

“荒,听到我说话吗?”沉重的眼皮让荒睁不开双眼,只听到熟悉的声音。身子被人轻摇了一下后才缓缓地睁开双眼。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原来躺在自己的床上。

叫他的人正是一目连。

“连?我怎么躺在床上了?”荒有些迷糊的问道。

“昨晚你睡着了。”一目连停顿了一阵子后继续说道:“这是我最后一次在你梦里见你了,荒。”他的声音轻得荒都有些听不清。

“梦里?连你在说什么?”荒有些颤抖地抓住一目连的双手,却发现抓不住。

“你忘记了吗?我两年前就……死了,在我们的周年纪念的那一天。这两年里你看到的我还有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都是在梦里,所以你该醒来了荒。我们……不会再见面了。”一目连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虽然这两年里都只是一场梦,但是梦很美好,谢谢你给予我那么难忘的10年,我爱你。”说完,他就消失在空中。

还没来得及抓住一目连问清楚发生什么事时,脑海里突然出现了很多被他遗忘的事情——想起了一目连两年前在他们周年纪念日那天死了,把自己留在这个没有他的世界。他去了天堂,却把自己遗弃在这地狱里。

再次醒过来时荒脸上都是泪水。身边没有一目连的温度,没有他们领养的小猫,一切都和两年前一目连离开后一样的状况。

荒掩住脸,无声的哭泣着。

早上的太阳特别温暖,照进荒的房里,却再也温暖不起他那早已冰冷的心脏。

 

“愿今晚也能在梦中见你,只有那里才能听到已经模糊的笑声。”

 

Fin.

 

——————

引用了这首歌里的几句歌词,听着这首歌的时候突然就有灵感写了,不知道写得好不好,也觉得并没有什么关联。(笑着活下去.jpg

第一次给双龙组写了BE,感觉要被寄刀片了(笑哭

觉得好多东西都没写好,可能之后会重制吧,大概。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那我们下一篇双龙再见啦~

June
29
2017
 
评论(5)
热度(26)
© 想吸猫的九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