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月、阴阳师/双龙组、MHA/切爆、锤基、第五人格/杰佣/白黑

 

我的名字是

/第一人称的故事

/雷者请绕道 


 

原来我这数百年的岁月,不过只是这样简单的一个故事。

 

这是很温柔的一个故事。

我依旧记得那天因为太专注于写着讲师给予的法律论文,所以回家的时间晚了。眼看天空乌云密布,暴风雨即将来临,想早点回家我就硬着头皮在小雨下快步的跑着。就在我经过一个公园时,我看见了一名少年及一名老年人,俩人依旧坐在公园里的长凳上,完全不受天气的影响。

不晓得是什么驱使了我,突然就走到了那俩人眼前。

“先生,已经在下雨了怎么还不离开呀?会生病的。”我从口袋里递出手帕,想让他们擦干自己脸上的雨水。此时我才发现他们身上一点雨水都没有,少年缓缓抬起头,用他那琥珀金的双眼不解的看着我,气氛有少许的尴尬。

我稍微打量一下眼前的这位少年,他有着一头纯白色的长发,但发尾却带着些渐变的海蓝色。那长发被他整齐的绑了起来,披在自己的右肩上。而靠在他左肩上的老年人脸上布满了岁月带给他的皱纹,唯一让我难以置信的是他居然有着一头深蓝的头发,那人的呼吸非常的轻,若是没注意看别人都会以为他是个没呼吸的人。

被打量的少年莞尔一笑,突然就提起他的右手,嘴里小声的念着:“风符˙破。”

原本全身湿淋淋的我在一瞬间就干了,身边还被从未见过的符咒包围。我并不觉得害怕,因为这符咒传来温暖的感觉。我抬眼看住眼前的少年,他只是微微一笑,拍了拍他身边的位置让我坐到他身边去。

“少女,给你说个故事吧。”少年仰望天空说道。

我安静的坐在他身旁,等待他接下去想说的故事。这时我完全把我要回家的这件事抛到脑外去了,大概就是眼前的这个少年吸引了我。虽然说我们不应该随意就与陌生人说话,不过这少年让我害怕不起来,而是让我想要听他的故事,让我想要上前拥抱他。从刚才我就发现了,少年是笑着的,但是眼神里却带着满满地悲伤。

“从前,有个叫风神的神明。有一次洪水泛滥,为了保护自己的子民他献上了右眼,最后他成功保护了他们,可是人们逐渐将他给遗忘了。被遗忘的神明能力也慢慢地流失了,所以在第二次天灾发生的时候,那神明已经没有强大的能力帮助他深爱着的神明。为了获得更多的能力,他堕落为妖了。”说到这里他停住了,靠在他左肩上的人皱起眉头,眼看就要醒过来。少年将手放到他脸上,轻抚着。慢慢地,那皱起的眉头舒展开来。

“请问,你和这位伯伯是父子关系吗?”问出这句话后,突然觉得有些失礼,连忙补充道:“我没什么意思的,因为看你对他那么温柔,所以才……”

“我们是恋人关系。”

听到这句回答时,我竟然不会觉得他们的关系很奇怪,反而希望另一方是位和他一样年纪的人,这样他们就能一起到老了。

“那位风神大人成功保护了他的子民,但由于他已是一名妖怪,所以事后人民再次帮他建立起他的风神庙,他也不会再变成神明。即使是名妖怪,他依旧选择留在庙里守护他们。直到有一天来了名叫荒的神明,他问风神为什么还要保护那些愚蠢的人类,他们都不值得自己去那么做。你知道风神回答什么了吗?”少年把视线转移到我身上,问道。

我摇头表示不知道。

“他说,因为那些可是他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爱戴着的子民,他不会让他们受到任何伤害。之后啊,那位风神和荒都心悦这对方 。”说道那句话时,少年脸上都是幸福的表情,仿佛说着自己的故事一样。

“但是最后荒被天庭召唤了回去,原因是因为在那之前荒为了报复人类伤害了他们,所以必须接受惩罚。惩罚是让他到凡间去体验人间疾苦,长达200年。”

“那风神和荒不就不能在一起了吗?”我抓住少年的手肘,紧张的问道。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又做出了失礼的事情,赶紧把手收回来。见到一脸紧张的我,少年掩嘴轻笑着。

“对哦,不过风神努力的找着转生后的荒,找了整整百多年,终于让他找到了。”说完,少年露出温柔的笑容,轻柔着我的头发。

“可惜荒已经把风神忘记了,所以风神只好扮成他的同学,慢慢地再次接近他。最后荒就再次爱上那位风神大人,一直现在。”说完,少年看了靠在他肩上的人一眼,紧握着他的手。

“故事到这里就说完了,少女是时候回家了,你家人会担心呢。”少年的手指点到我的额头上,手指上突然发光了。

“那个神明叫什么名字?”不知为什么,我有种感觉如果错过了这次问他的机会,我以后都不会再有这个机会询问。

“那位风神,他叫——一目连。”

手指上传来的光越来越亮,我也慢慢地开始失去意识。利用我剩余的意识,我问了他最后一道问题。

“你的名字是……什么?”

少年露出错愕的表情,然后嘴角缓缓上扬,开口道:

 

 

“我的名字是……”

 

 

再次醒过来时,只见我家人围绕在我身边。母亲紧紧抓住我的右手,哭花了她漂亮的块脸,见到我醒来时哭得更凶了。后来我从家人口里得知有人见到我倒在一个公园里,可是却没有被雨水淋湿,所以就把我送到医院来了。然而我对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印象。

有阵风突然从病房的窗户吹了进来,拂过我的脸颊。

那阵风让我想起了在公园里的一切,那名少年的故事,还有那名少年的名字。我清晰的记得他的名字,他说:

 

 

“我的名字是一目连。”

 

我看向窗外,有张风符在从我眼前快速的飘过,好似在和我说谢谢因为没把这件事说出去。那阵风依然如此的温暖,如此的温柔。

一目连和荒,你们终有一天会再次幸福的在一起,至少我是那么相信的。

June
14
2017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吸猫的九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