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月、阴阳师/双龙组、MHA/切爆、锤基、第五人格/杰佣/白黑

 

【双龙组】医生,我不想出院《番外》

原文请点这里

 

距离一目连离开日本到伯尔尼亚做义工帮助战争难民已经有半年了。这半年里他都没打听到任何关于荒的消息,准确来说是没那个时间去打听。他每天看着那些难民与他们的家人经历生离死别,寻找荒的决定就更坚定了。如果有一天他们之间横出了生与死的界线,一目连想他应该会精神崩溃,最终走上不归路。

遇见荒之前,生命这个词可以轻易的被他舍弃,因为世界上没有值得他去留念的人或事物。可是荒的出现让他第一次有了牵挂的感觉,他会担心在他离开后荒会厌烦这个世界,最后因为自己而寻短。也是因为遇见了荒,一目连才终于肯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治疗。

他想要早上睁开眼睛时第一个见到的是荒,每天送他出门上班,然后傍晚准备好晚餐等他回来一起吃,晚饭后坐在沙发上窝在他怀里一起看戏剧,晚上躺在同一张床上相拥着对方入眠。

他想与荒携手到老。

 

天性温柔的一目连在难民区里很受小孩子的爱戴,有时间他都会教那边的小孩子们写字还有阅读,有时候还会给他们说说以前他住院时读过的故事。

当他以为今天也可以与平常一样教孩子们读书写字时,他们的营地被敌人袭击了,敌人从天空中投下炸弹。在他们还没反应过来时,敌人已把一半营地给炸毁了,而他们第一个轰炸的地方是孩子及妇人们所居住的地方。

妇女与孩子们的叫喊声清晰可闻。

一目连赶到场地时,周围都是血迹,焦烂的尸体,还有散落在各地的四肢。有些幸活下来的妇女抱着自己的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着,眼里都是绝望的神情。

看到这画面的一目连脚不受控制的跌坐在土地上,掩住嘴无声的哭泣着。他突然害怕有一天他也会这样抱住荒冰冷的身体,绝望的哭喊。他的思绪是听到有人说了‘荒医生’这三个字被拉回来的。

“不好了!荒医生听到有个孩子被困在里面后跑回去了!”

荒?

一目连突然拉住说出那句话的人,激动的问道:“荒医生在哪里!”

“他刚刚朝那个方向冲过去了……喂!危险啊!少年回来啊!”

还没等人把话说完,一目连就朝着那人指的方向跑去。虽然不清楚那个人嘴里说的‘荒医生’是不是他所认识的荒,不过现在有了一丝希望就是要亲眼去确认。如果不是他所认识的荒就当作自己救了一名医生的性命,如果是……

如果是,我不会再放你走了,荒,一目连心里想着。

一目连大声的喊着荒的名字,但是就是没有任何回应。这时,他隐约听见小孩的哭声,于是便跟着声音的来源寻找孩子的下落。在转过一个墙角后,他看见有个身高高大的男人正背向他,在男人慢慢转过身子后,那张脸让一目连愣在原地。

那男人,还是和以前一样戴着眼镜,脖子上挂着那熟悉的听筒器,身上穿着医生的白袍——是一目连寻找了半年的荒。

荒见到一目连时脸上出现了震惊的神情,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被从远处冲过来的一目连紧紧抱住了。眼泪不受控制的夺眶而出,湿透了荒肩上的衣袍。一目连仿佛抱了荒一世纪那么久,直到小孩的哭声打破他们之间的沉静,这才发现荒怀里抱着一名小孩。

“这小孩没事吧?”一目连擦干眼泪后问道。

“没事,只是收到了惊吓。先走吧,不然被敌方发现这里还有人就不好了,回到安全的营地后再说。”说完,荒就抱起怀里的孩子,与一目连快步的走着。荒怀里的孩子突然大力挣扎起来,手还指着一个方向嘴里还一直说着“妈妈”。一目连认真一看,发现有个妇女的手在泥土中伸出来。

“荒,你先走。我待会就跟上来,这孩子的妈妈也许还活着。”说完,他便跑到妇女身边快速的把阻碍物都搬开,把人翻过来后轻轻地拍她的脸。

“太太,你听见我说话吗?我们是来救你出去的,听到我说话就轻轻点你的头。”妇女轻点着头,这让一目连松了一口气。把妇女扶好站稳后,在他转过头想叫住荒时,他们被刚投下的炸弹炸开了。由于炸弹的威力过强,一目连与妇女一起被炸到一段距离,他感到一阵剧痛后就失去意识了。

被炸开的那瞬间,一目连脑海里都是荒。他还不想死因为还有很多东西没和荒说,很多事情没和他一起做。

他不甘心,他不想就这样死了。

脑海里有个声音和一目连说着如果有机会让他活下来但是必须付出代价,问他是否愿意。

只要能活着,什么代价都在所不惜,我的手,我的脚——只要是可以活着都可以给你。

 

 

“你的愿望已被授予,一目连。”

 

 

刺眼的阳光让一目连醒了过来。手里传来了刺痒的感觉,转眼一看,原来是荒趴睡在他床边,手还被他紧紧的握住。一目连用拇指挠了一下荒的手背,原本就浅眠的荒很快就醒了过来。看见一目连醒过来后,荒整个人突然清醒了过来。

“你醒了!要不要我叫医生?有没有哪里感到疼痛?会不会头晕想吐?你知道你是谁么?你在哪?”荒问了一连串的问题,见到他这样慌张,一目连哑然失笑。

一目连笑的时候才感觉他的右眼传来一阵刺痛,伸手一摸后发现被包上了厚厚的一层绷带,额头周围也是。

“荒,我的右眼……”

“会好的,连,我会治好你的右眼。”说完,荒俯下身子轻吻着一目连的右眼,仿佛那是世间上独一无二的宝物,吻得如此深情、温柔。

 

你可以活下来,但是必须付出代价,你愿意吗?

 

一目连脑海里突然闪过这句话。

原来这就是那声音所谓的代价,但是我想不管问几次我的答案依然是一样的,为了他我——

“我愿意。”一目连轻声的说道。

“你说什么?”太过于专注亲吻一目连的右眼,荒没听清一目连刚才说的三个字。然而一目连只是轻笑着,没多说什么。

他们紧握着对方的手,十指紧扣,不离不弃。

 

The End



——————

写战争的那部分的时候心情是很沉重的,那画面我想如果让我亲身去体验我会受不了最后崩溃吧。战争真的带走了太多东西,愿世界各地都是和平的 :(

原本是想开车当作结尾,可是我发现给予他们这种温暖的结局是最好的,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幸福的。

感谢看到这里的大家,那我们下一篇文再见♡

June
05
2017
 
评论(3)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想吸猫的九恩 | Powered by LOFTER